阿鬼的博客

看过“贝聿铭的光影传奇”

我喜欢建筑,喜欢园林。央美的建筑系啊,就算三年了依然耿耿于怀呢。

    贝聿铭,那是一直存在于想象中的人,尽管我一直崇拜着他,读过很多他的建筑作品,但是我居然不认识他本人,直到这次看“贝聿铭的光影传奇”。我放假回家那天就看到了这部片子的预告,也从那时起就一直等着,潜意识中拒绝用电脑一睹为快,一直等到今晚。

    九十二岁高龄的老人啊,一直笑着,充满着年轻人都少有的活力,更有着年轻人没有的豁达,那样富有感染力。

    节目结尾时他的一句话我印象非常深:“如果我比现在再年轻25岁,我会在这座建筑盖到一半的时候就说‘这个作品完成了’,而当这座建筑盖完的时候我就已经期待着下一座建筑了,我喜欢在很多地方做建筑。”年轻二十五岁?是六十多岁的退休老大爷么?也许不是呢。

    那位老大爷啊,喜欢了解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,喜欢历史、地理、文化,老大爷说,这些都是建筑学,设计的概念果然广的很。融入了历史、地理、文化的设计都是有生命的。我了解到的伟大的设计师最后都会崇拜自然,他们的作品最后也都会从自然中获得生命,那是好神圣的一件事情啊。

    职业,果然是今后会陪伴自己几十年的一种东西。对于贝老,那就像是老夫老妻一样吧,相视两张满是皱纹的老脸,却能读出皱纹中挤满了的温情和美丽,相看两不厌。希望我以后也能那个样子,希望所有做设计的人也都能那个样子。


评论

热度(1)